毕竟是我爱的人,我能够怪你什么

念念 - 刘若英

其实本文是百搭啦(其实就是因为我自己喜欢),那也就是说,本文配上

1.从前的我——陈洁仪

2.花开——K.Will

3.长镜头——杨宗纬

4.情歌——梁静茹(话说这是我一位好友最想点给卡卡的歌)

5.苦瓜——陈奕迅

6.夏未央——罗云熙

等食用皆佳

那么问题来了(你上文好不好!),我为什么会突发奇想的来上一发呢?(请注意,我上一次发文的时间我自己都懒得找了)

其实原因很简单:我手痒痒(我才不会告诉你们我是因为被 @给阿花找头发 激发的!)

其实真的是自己心里愧疚了(你有完没完!)没完

算了算了,告诉大家把,仅是因为我一位好友的一句“他从来都只喜欢农夫山泉从来没有看过一眼我这瓶百岁山”,是不是很狗血?这就是我要的效果

其实我第一次听了这话,我真想说“活该!百岁山再贵能怎样!老子也只喜欢农夫山泉!我乐意,你咬我”后来转念想了想,算了,写篇文章鼓励她好了,所以咯,本文的托马斯原型就是她

(剧透一下吧,就是我自己瞎掰掰)

那么,正文完

——------------——-————----——————

寻人启事

【一】

Thomas把最后一瓶百岁山递给Chris“嘿,已经六点了’

Chris看了看那瓶百岁山,“你知道的,我不喜欢这玩意儿”,转手又扔给了Thomas

Thomas拧开瓶盖,仰头灌下一大口,“那不好意思,我今天特意没留农夫山泉”

Chris没理他,转身去收拾自己的背包

【二】

Chris和Thomas一起在学校实验楼旁边开了一家便利店

Chris本来是想去某个酒店打工顺带骗吃骗喝来着,可Thomas想一出是一出,他至今都记得某个笑得一脸灿烂把《房屋出租合同》拍在他面前的时候,他有多想冲上去给某个笑得满脸褶子的脸上来一拳

【三】

“Chris,我交女朋友了”Thomas用锁把门锁上

“所以呢”Chris滑开手机,打开手机

“你不疑惑?不想知道她叫什么?”Thomas又喝了一口百岁山

“我为什么要知道?难道她叫百岁山?”Chris轻车熟路的找到了那个人的号码

“我告诉你她叫农夫山泉,你信吗?”Thomas踮起脚尖想看Chris的手机

“我倒是想知道,那姑娘不近视?”Chris在拨通电话的前一秒钟一把推开了Thomas的脸

【四】

“Chris,我觉得我喜欢上了一个人”Thomas一手撑着下巴一手用叉子搅着盘中的意大利面

“什么?”Chris抬起头,嘴角还挂着半根面条

“我说,我喜欢上了一个人,他叫Miro, Miroslav Klose”Thomas放下撑着头的手,直起身子来,显得有些一本正经

“你是说, Miroslav Klose?哦,我想起来了,就是那个六班的实习老师?看起来挺年轻的那个?”Chris嚼完最后一口面

“对!我昨天去图书馆的时候遇到了他,我的书掉了,他帮我捡了起来。后来我又去了篮球场,又遇到他了。哦天哪!这些东西我真没办法跟你一时说清楚”Thomas自动的把自己面前那盘推到了Chris面前

“所以,你一见钟情?”Chris毫不犹豫的继续吃

“是,也不是,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喜欢上他的,不过你知道的,所有的爱情都是建立在一见钟情的基础上的”Thomas用纸巾把叉子擦干净

“不过,我说,你已经高三了,要是还想跟我一起去法兰克福,就别在这事上多花心思”Chris三下五除二的解决掉了一大盘,他表示他除了这句话再也想不出哪句话可以表达自己并不知道什么一见钟情的观点

【五】

Thomas觉得今天糟透了,大雨,房屋合同到期,父母那边又打电话过来让他回家过圣诞节

Chris今年家里有事,圣诞节回不去,他想在学校陪他

Thomas并不讨厌自己的故乡,即使它真的很小,他只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父母。他跟Lisa吵架了,他没办法一个人回去

Thomas坐起身,转身望向窗外,看到床边的一箱百岁山,喃喃地说

“我为什么要喜欢百岁山呢”

它明明那么贵

【六】

Chris扶着Thomas爬上学校教学楼的天台

Thomas不知道为什么,自从昨天晚上就开始胃疼,疼得一脸惨白,吓坏了Chris

“Chris,好疼啊”Thomas压着Chris的胳膊,慢慢坐下来靠在栏杆上

“不是吃过药了吗,很快就会好的”Chris轻轻拍了拍Thomas的肩膀

“不,我是说,我心脏疼得厉害”Thomas右手握拳放在胸口,锤了两下

“心脏疼?”Chris歪着头

“你知道吗,我以前给他送过红茶,绿茶,咖啡,他都微笑着拒绝了,直到有一天,我偶然看到一位老师递给他一瓶农夫山泉,后来我就每天送给他一瓶百岁山,他没说什么,也没拒绝过”

Chris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农夫山泉与百岁山有什么关系“所以呢?”

“所以我一直特别高兴来着,直到昨天,我看他办公室门没锁,本来想替他关上,可是我从门缝里看到,他放书的书架底层摆满了未开封的百岁山”Thomas的脸看不出表情

Chris有点哑言,他想建议要不要下次送农夫山泉试试,但总觉得有些不合时宜

“帮我买一瓶百岁山吧,Chris”Thomas伸手挡了挡阳光

直到冲到了食堂,Chris才发现自己没带钱,不过食堂伙计倒没有为难他,说下次打饭的时候补上

Thomas盯着那瓶百岁山盯了好久,忽然淡淡的笑了两声

他一把抱住Chris,“Chris,有你太他吗好了!”

Chris也搂住她

Thomas哭了

【七】

大三毕业会考总会让人感觉像是吃了/一样,恶心至极

Thomas也不例外,在第八次被化工主任留下来修改实验报告后,Thomas毅然决定

厕所以后是他的了

看着哈欠连天的Thomas又冲了一包咖啡,Chris摇摇头又躺了下来

“他迟早会把自己搞趴下”Chris想

无论是现在,还是四年前

【八】

Chris把Thomas从酒吧里拖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凌晨

Thomas就坐在马路牙上露着大白牙,傻呵呵地冲Chris笑

Chris把手放在鼻子前面扇了扇,他不喜欢酒,从来都是

Thomas突然开始抽风,一会儿唱歌,一会儿拍手大叫。Chris拿他没办法,只好站在一旁等他发完疯

“他要结婚了,他今天亲自给我送请帖......”

“你,知道他,说什么了吗”

“他说......他想让我去参加他的婚礼”Thomas就这样半醉半醒的说着,好像在给Chris讲睡前故事,但总是说一会停一会,好像真有什么东西压着他

“然后我问他'你到底把我当什么啊!你要是把我当你弟弟你就直说!别让我总觉得自己像个傻子!’他说,他一直把我当朋友,哈哈!你听到了吗?Chris,他说我是他朋友?我是他朋友?多可笑......”Thomas不住的摇头

”Thomas”Chris在Thomas身边坐下

“嗯?”Thomas半眯着眼睛看他

“你还记得我初二的时候把头发染成橘色吗?”

“我记得,那次你还跟阿姨顶嘴,后来跟我挤着住了好几天”

“你知道我为什么染头发吗?”

“为什么?”

"我也不知道,不过,如果再来一次的话,我要染成大红色"

“为什么?”

“不知道,我就是喜欢。所以,Thomas,孤独一人也没关系,只要能发自内心的爱一个人,人生就会有救,哪怕不能和他生活在一起。”

Thomas愣了愣,“嘿,Chris,你什么时候也开始说话前言不搭后语了”





Chris这一辈子只瞒过Thomas两件事,一是他爱死农夫山泉,二是当年他染头发是为了一个人,而考上法兰克福的梦想,自从他知道这个人也在那里时,就从未停止过


【九】

Chris最终还是陪着Thomas复读了一遍高三

说那件事对Thomas没影响,那是骗人的

后来大四毕业,除了破天荒的跟Thomas大醉了一场,他还收到了一个人的明信片

"等我,我会来找你"

我一直都在等你


再后来,Chris和Thomas都被选进慕尼黑的一家金融办,老板Lahm似乎和Thomas挺投缘的,两个月,Thomas的工资就翻了一番

时常有好友对Thomas说“这可是个好机会啊!”每到这时,Chris便会为他解围

“老板的儿子才两岁,你怎么能叫Thomas老牛吃嫩草!”

很多年以后,每当Chris回想起Thomas这时的笑,才会发觉,有多无奈,就有多痛苦




Chris一直以为日子会这样一天天平静的流逝,直到有一天Thomas冲进他的办公室

“Chris,我要怎么办,帮帮我,求你”Thomas几乎是尽全力死死抱住Chris

Chris拍着Thomas的背,轻声问道“怎么了?Thomas,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我一直以为我是可以忘记的,可是今天我发现我做不到”或许一辈子你都做不到,Chris想

“Miro今天早上出事了”Chris拍着Thomas的手明显停了一拍

“他的飞机今天早上失事了,他们找到了他的行李”

“那里面有一个很重的箱子,上面贴了一个标签'from Thomas'!”Thomas好像哭了

“里面装满了百岁山,我根本想不到他会留了这么多年”

“他的日记本里写道,他写道,他......”Thomas喘着粗气,说不上话

Chris不断地轻拍他的后背“没事,慢慢说,慢慢说”

“他说‘今天是九月十三日,我要坐飞机去把一个东西扔掉,确切地说是一个大箱子以及一堆的百岁山,我要把它扔到马里亚纳海沟里去,让我心底里罪恶扔到世界的最低点去,即使我真的很舍不得他’”Thomas吸了吸鼻子

“上面还加了一张便条‘其实Thomas一直不知道的事,不是我不喜欢百岁山,而是因为我是一个懦夫,我没有勇气,我害怕,我尝上一口就会溺死在其中,无法自拔’”








你是我心中开出的唯一的花,你是呈现我心灵影子的唯一的一缕光,我怎能奢望你是真的,然后再留你一人


【十】

有目击者称,他看到Miro还活着

从那之后,Thomas几乎是每天不间断地到处张贴寻人启事




Chris拉住Thomas,让他坐在自己身边

“Thomas,你还记得03年的时候,中国有一位歌手,叫张国荣,他去世了,慕尼黑报纸还留了一小块板面给他,我给你讲过的”

“记得,怎么了,要是没事的话,我还急着出去贴寻人启事呢”Thomas起身准备走

“Thomas Müller!听我说完”

Thomas瘪了瘪嘴又坐下来

“那一年,张国荣走了,中国的大街小巷都放着他的歌,他们都说,他还在,只是去了别的地方,可是,如果全世界都想找一个人,为什么会找不到呢”

Thomas手里一踏的寻人启事掉了,再也没有捡起来



这只不过是给他自己一些不切实际的希望罢了,Chris想,这只是时间问题



Thomas明白了

于是,他开始收拾行李,去一片沙漠——

Miro出事的那片沙漠

Chris至今都记得,Lisa甚至不惜下跪求他,求他劝劝Thomas

Chris只得苦笑,那是Miro啊,他怎么可能


送Thomas登机的那天,Thomas的女儿——mia(1)抱住他,塞给了他一张字条

”这是爸爸让我给你的,说别让妈妈看见“

我坐在Thomas喝醉的酒吧对面的马路牙上,展开纸条:

有些时候,我也疲倦,停止了思念,却不肯松懈。就算世界,挡在我前面,猖狂地说,别再奢侈浪费

一阵风吹过,字条飘在风中,吹起Chris大衣的一角,彻底不见了

【十一】

许久以后的一个午后

Chris打开门,碰上一个熟悉又陌生的面孔

“你怎么,才来”




Chris从那之后便再没了Thomas的消息

不过在一个仲夏的午后,Chris在那个人的怀中安然梦到

十七岁那年,自己坐在梧桐树下,Thomas傻愣愣的冲自己笑

虽然笑得满脸褶子

但那时

美如往昔,一切安好











                                                                                                      (完)

                                                                                                    by   Karen



——————————————————————————————————

(1)Missing In Action 的缩写  指在作战任务中失踪的军事人员



可能有人会问为什么不配歌《寻人启事》呢?

我就不乐意,你咬我啊!




 @ByeJack 阿姨不要怪我,我又用了老师和学生梗,不过没用在TKK上也是突破吧

上次给你发手稿的图了来着,后来你也没发表感想,我一直耿耿于怀来着


对了,有个重要的事情来着,在【九】之前,单数是大学时期,双数是高三时期或者以前(喂!这么重要的事情你竟然不打在前面!)

其实我就是想看看你们在可能看不懂文章(这是绝对的好吗!)的前提下,毅力如何




不过说一下现实生活中的故事后续吧,我觉得我把这孩子鼓励过了,是过了!他又回复了本色,继续追求他追了三年的男神(其实事情是这样的,你们就当剧场小番外听好了。他追了一个男生三年,那个男生知道,但是找了别的女生,这孩子没说什么,只是一就在那个男生需要的时候出现(感觉好狗血是不是,生活一直很狗血)但是那个男生却在空间里点名侮辱,说我朋友夹在他和她女朋友之间就不烦吗,原话是“真是不知道你自我良好的优越感是从那来的,有点自知之明有点廉耻会死吗”,听了之后,我除了想鼓励以外,真想冲上去给那人渣一嘴巴。o(︶︿︶)o 唉,算了,说了就火大)



诶,对了 @贝岑山下小红猴 ,叔,你好久没理我了,我都毕业了呢!



在最后,说一句,Chris就是默默(喂,这谁知道!为什么重要的事最后才说!)然后就是,那个人就是小新啦。。。大家一定都知道新默的嘛!






看完这篇文章,我发小表示,

就像你说的,皇马也是同样的道理,你也会明白,这只是迟早的问题

我想,我哭了(现在想想,这什么鬼?)

























评论(7)
热度(6)

© karen. Swift.Granger | Powered by LOFTER